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3多空再度焦灼 晚间CPI数据恐引动荡

[2019-02-13 20:53:5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本周早些时候,黄金在关键的1300美元关口寻得良好支撑,随后上扬,在过去五个交易时段中有四个呈现涨势。其中重要的利多因素在于市场对于美联储不急于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

然而,利空因素则令黄金的涨势受限。一方面美元重现买盘兴趣,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从而受挫。同时,风险情绪普遍改善。令黄金的避险需求降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表示与中国谈判的90天期限可以延长,这提振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股票之类的风险资产重获青睐,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上扬了0.4%、0.03%和0.25%。

另一方面,美元停止了隔夜的修正性下滑,在周三欧洲时段重获积极动能,这至少在目前为止限制了黄金任何有意义的涨势。

今日美国将公布最新的CPI通胀数据,投资者可能从中推断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因此可能为无固定利率的黄金提供新的交易动力。黄金通常因加息预期下跌,当紧缩政策搁置,金价则会受到提振。

黄金目前面临位于1321美元供应区的阻力,若突破可达1326美元区域。下行方面,1307-06美元正充当即刻支撑位,跌破这一位置的话黄金将在1302-1300美元附近寻得保护,最后是1295-93美元支撑位。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金价围绕1310美元水平上下波动。黄金在千三关口附近有买盘支撑。RSI指标呈震荡下行走势,KD指标涨势也已经暂停,这或暗示,黄金仍未摆脱下行风险,不过,云图上行云目前还没有明显回落势头,因此,金价下行的空间同样受到限制。此外,50、100以及200日均线仍为多头排列趋势,这或暗示,金价中期涨势依旧完整。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温和反弹,因美指走势偏疲软,黄金正在测试收敛三角区间上轨趋势线的压制。云图云层暂无明显趋势,且RSI也倾向横向整理,这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震荡观点。目前布林带下轨与上轨的区间就是在1314-1306收缩。空间越来越小,就加大了操作的把握难度。点位比趋势更重要。稳健点今天在没走出区间之前仍保持观望态度。等待盘中形态明朗再行安排,主要看1316-1303这个区间。

黄金操作建议:
1、1303-1304做多、止损1300、目标1314-1315
2、1313-1314做空、止损1316、目标1303-1302

忆雯寄语:未来的行情谁也无法精准预测,唯一用到的就是自己的交易规则,它让你站在这场概率游戏的大数一侧,盈利不是靠你预测行情的胜率来获取的,而是要让做错的时候你尽可能少亏,你做对的时候你尽可能多赚,这就是实战家和分析师的最大差别,你买入的目的不是为了亏钱,而是为了获利且尽可能的获利更多。当走势对你有利的时候,必须贪婪、让利润奔跑;当走势对你不利的时候,停止幻想、要截断亏损。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